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Yukin

yukinanonymous.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51篇文章,19人喜欢

应用截图

Yukin

Yukin

 

小段子

夏夷则下班回到家,打开灯,对着空的房子叹了一口气。


他是个很爱干净的人,但现在似乎屋中所有的物品都落了一层灰,有一些东西就好像一辈子没被动过了。


那个人不在就没人摆弄那些小玩意了。


他忍不住用手碰了碰一个模型,却又缩回了手。


上面没有灰,是他心里落了灰了。




他第一次遇见乐无异是为了给阿阮挑礼物。




那丫头说要个特别的生日礼物,他也就无奈应允,可惜他是个没情趣的人,思考好久也没想出除了鸡腿还有什么可送给阿阮又能招她喜欢的“别致”的礼物。


那天他困极了,刚应付完一个考试,第二天还有一个大作业要交,整个人手忙脚乱痛苦不堪。在去校外饭馆的路上,他不知怎么就注意到一个极小的门脸。看里面摆了一堆特别不常见的玩意,就自然联想到阿阮的礼物,鬼使神差地推门进去了。


……啊,没人看店啊。


正准备推门出去,一个柜子后面冒出一个颇有元气声音“欢迎光临!”,吓他一大跳。


只见柜子上一堆零件中间冒出一撮呆毛,然后露出一张挺…外国人的脸。


那人也不管他要干什么,从地上的路障中蹦蹦跳跳出来,抓住他的手臂就开始自说自话“诶呀你好呀你想要点什么我们这里什么钟都有的,或者你想修手表?你看你长这么好看要是修表我可以给你半价哟或者你想要什么零件我这里也有不过有的型号特殊的可能要等一等才有…”


这一堆字砸在夏夷则脑袋上,他只汇总出一个信息,这貌似是个钟表店啊…


“你好,我想给我朋友挑个礼物。”


“礼物?给女朋友的吧,你看你长这么好看你女朋友也一定很好看我给你推荐个挂钟你看怎么样诶呀送钟不太好哈,要不来一块手表?质量都很好能用很多年我跟你保证唷~”


“……”夏夷则心想,这还给我插嘴的地方不。


半个小时,他拿着个漂亮的手表离开了店。


这半个小时对他来讲信息量太大了,他知道这个人叫乐无异,是来这里打工的,跟他一个学校,这店是乐无异师傅的,店主叫谢衣,谢衣除了做饭很难吃其他都棒棒哒【原话。


以及其他他也记不太清楚的内容…


…啊对,乐无异还把他的名字套出来了,之后就不停夷则夷则地叫。


天知道夏夷则心里那句“叫我夏先生”的弹幕已经把屏幕挡死了。


他没忍住漏出来一句,想也知道被无视了。




阿阮对礼物很满意,这事不重要,只要补一顿饭她永远很满意。


主要从那以后他总是遇到乐无异,各种地方,看书也会碰到,吃饭也是,连上课都是。


他也很好奇法学跟机械有什么重合的课。


……啊除了马哲思修。




当然直到他俩后来在一起,他才知道乐无异一直追着他并且已经暗中勾搭了他的姐们阿阮,套到了夏夷则是个弯的这条“及其有用且重要的信息”。并且安插了一个奸细,闻人羽,打入夏夷则生活圈卧底。




夏夷则当然乐于跟他混着,因为这中间是一段愚蠢的双向暗恋的故事,愚蠢到乐无异到后来还经常一拍大腿【夏夷则的,大声吼道“我宝贵的纯真的校园恋爱时间竟然就这么浪费了!”




工作,住在一起,生活就这么非常可预测地继续下去,比乐无异做的钟还稳定,滴答滴答地走着。




直到后来,他才发现,他忘了上发条。




工作几年越来越忙,事业进入黄金期,慢慢回家的时间也少了。


后来知道乐无异和他协议分手,他才意识到,他们现在除了在一张床上睡觉,和陌生人没有区别了。


是什么时候他失去了热情,再也想不起来家里还有个人,再也不期待回家跟那个人吃饭聊天?


他有多长时间没跟乐无异亲热甚至说“我爱你”了?




他当然爱乐无异,分手后他害怕回到他们一起住过的房子,害怕想到他,能出差就绝不回家。


一想到乐无异,夏夷则觉得自己快窒息了。




可是这是乐无异提出的分手,夏夷则从不忤逆乐无异,他想改变乐无异的想法都用些别的方法,乐无异下定决心的事情他就欣然接受。


在这件事情上反驳乐无异,要比接受这个结果需要他更多的勇气。




夏夷则就这么攥着瓶啤酒在阳台上看着月亮升到半空,他不想睡觉,他害怕看到那张床。


你就是个懦夫,夏夷则对自己说。


这样的挣扎,分手后每周发生几次,他已经习惯了,他需要打败本能,迫使自己接受他们已经分手的事实。




今天夏夷则的理智面似乎要输了。




晚上他在公司旁边的餐厅吃晚饭,看到窗外乐无异和闻人羽经过,乐无异似乎在给闻人羽看手机里的什么东西,他看起来很开心。




但是夏夷则不开心,他的心就像突然被人踹到了海底,因为缺氧揪成一团。




乐无异在笑什么他为什么分手后还那么开心他是不是已经有了新的交往对象。




等会儿,我是个律师,我的思维要有条理。夏大律师告诉自己。




首先,为什么闻人一直跟他保持联系却把乐无异隔绝在他们的谈话之外?


其次,乐无异他给闻人看什么?新男友的照片?


把筷子一放,夏夷则有一种把晚饭吐出来的冲动。


他想去追乐无异,但是现在他没有立场了,为什么?打招呼?


噢好尴尬。




结果就是夏夷则半夜在自家阳台喝闷酒,自我斗争。




没关系,今天晚上可以借着酒劲勇敢一点,让本能战胜自己吧,夏夷则心想。




闻着空气中若有若无的乐无异的味道,他心里对乐无异的渴望像要从胸膛里爆出来一样,这股力量大得几乎要径直把他拽到乐无异身边。




夏夷则下定决心,明天开始要把乐无异追回来,复合,从此再也…




哼,再也怎么样?




乐无异会不会已经把他忘了?




没关系,现在的夏夷则是个勇士,会铲除一切障碍、情敌,whatever。




只有夏夷则自己知道,他明天早上又回变成懦夫,缩进每天固定的日程、工作里面,拿事业压着自己的伤口止血。




就像他之前无数次做的那样。











Yuki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Yuki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